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机构大举买入湖南黄金逆市大涨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0: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A股市场在上周整体低迷,不过“煤飞色舞”行情隐现,成为仅有的亮点。湖南黄金上周表现十分强势,仅在上周一大跌之后就开始攀升,两度触及涨停板,最终以11.79%的周涨幅收于10.05元。

  上周一湖南黄金随着市场的调整而大跌7.45%,下破多条均线;不过周二和周三就趁着市场企稳之时快速攀升,分别上涨2.64%和9.95%,强势跃居均线上方,成交也有所放大,周四市场再度大跌之时,湖南黄金微跌2.66%,周五就开盘震荡并快速封住涨停板。

  上周五的龙虎榜显示,买入湖南黄金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1965万元至6390万元之间不等;相反,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中泰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为4153.53万元。

  消息面上,据央行1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我国黄金储备增加61万盎司,至5666万盎司,11月份为5605万盎司,为连续第七个月增持。去年6月央行首次增加黄金储备,此后逐月增加。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存在诸多不稳定性,人民币也在上周出现了大幅贬值,央行为了保持国际储备在一个合理水平上,有望持续增持黄金,从而对金价形成提振。短线来看,黄金概念股逆势上行,股价有较为合理的支撑,湖南黄金走势十分强势,不过大行情不稳的情况下,投资者宜谨慎追高。(张怡)

湖南黄金(0021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