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湖南黄金控股股东 成功收购南交所34%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4-22 08:21: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4月21日,湖南黄金(002155)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身兼控股集团和上市公司董事长的黄启富向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透露,湖南黄金集团日前已获省国资委批准,成功收购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下称“南交所”)34%股权。

  与此同时,湖南黄金正与南交所展开合作,拟在近期内共同推出湖南黄金投资金条。

  公开资料显示,南交所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通过的稀贵金属“证券化”交易所。南交所成立于2010年9月6日,注册资本2亿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交所的总资产为2.57亿元,净资产为1.53亿元;2015年度营收4090万元。

  目前南交所挂牌交易的品种主要包括:白银、铜、铟、铋、碲、锡、锑、钨、稀土氧化物等稀贵金属。同时,南交所在各主要稀贵金属冶炼地和消费集中地建设交收基地,服务于当地实体产业,帮助生产企业实现“零库存”。

  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南交所股权架构为:国有占股比例为49%,其中湖南黄金集团占股34%,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5%。

  湖南黄金与南交所在黄金业务上的合作将首先开始。公告显示,湖南黄金拟在投资金条未投产前与南交所合作推出投资金条。合作方式为南交所通过公司购买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标准金锭进行加工生产投资金条,投资金条上印制与公司相关的名称和图形商标,投资金条通过南交所进行销售。湖南黄金2016年预计向南交所采购黄金250千克,预计金额6500万元;销售黄金750千克,预计金额1.95亿元。

  在黄金主业上的产业链延伸,一直是公司的战略重心。

  在黄金深加工环节方面,公司也不准备缺位。4月18日,公司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与长沙经开集团和浙江黄金宝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书》,由三方共同组建公司投资建设100t黄金精炼深加工、加工贸易项目。该项目将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实现项目投产。依托项目,后期将逐步打造集“工业旅游、会议展览、贸易物流、批发零售、加工生产、黄金、提纯、检测分析、设计研发”为一体的“世界黄金珠宝矿晶小镇”。

  黄启富还透露,受益于国企改革层面省内资源重组和整合需求,加上资源价格所处的相对低位,公司正积极寻求合适的整合时机,总的原则是“以谨慎的态度积极推进”。(记者 邢云)

湖南黄金(0021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