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英媒:对中国忧虑重创全球股市 促金价飙九周高位

  • 发布时间:2016-01-08 08: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英媒称, 金价1月7日涨逾每盎司1,100美元,为九周来首次,因美元下滑,且在对中国经济的担忧重创全球股市后,投资人连续第四日将资金转投较安全资产。

  据路透社1月7日报道, 主要交易所股市连跌第六日,而油价从多年低点反弹,因动荡的市场消化人民币进一步下挫及中国试图稳定大跌股市的消息。

  “金价升势可能相对短暂,但如果市场愈发认为中国将拖累全球经济重陷衰退,则金价有上升风险,”花旗集团金属策略师David Wilson表示。

  “但如果美国和欧洲经济保持增长,金价将走软...之前中国股市涨势过度,因有大量资金涌入,目前投资人重回现实。”

  当日1903 GMT,现货金涨1.3%,报每盎司1,108.45美元,稍早升至九周高位1,109.94美元,美国期金收涨1.5%,报每盎司1,107.80美元的九周高位。

  “铂金系金属则遭大举抛售,钯金在跌穿523.50美元支撑位后重挫,”道明证券全球金属部门销售部副总裁Amaryllis Gryllaki在研究报告中说。

  “铂金也跟着下跌,在上述新低明显缺乏消费者买兴。”

  现货钯金一度跌至2010年8月来最低的481.67美元,跟随油价和工业金属跌势。因钯金使用在汽车催化剂中,主要是一种工业商品,更易受经济疲弱的冲击。

  现货银涨2.1%,报每盎司14.30美元,现货铂金下跌 0.3%,报每盎司873.3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