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风”为湖南带来黄金雨

  • 发布时间:2015-10-27 02:33: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 李丹)记者26日从湖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外资增速趋缓或下降的情况下,台商对湖南的投资仍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台商在湘投资6.45亿美元,同比增长92.05%。

  今年是台商来湘投资的第26年,截至目前台商投资已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富士康、旺旺集团、联华电子、九兴控股、统一集团、顶新集团等知名企业落户湖南。

  截至今年8月,湖南累计引进合同台资额为78.79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5.13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湖南省境外引资第二位。近年来,文化旅游、高新农业等成为新的投资热点和合作重点。在永州江永县、怀化芷江县设立有台湾高新农业试验园,湖南许多特色农产品已经走进岛内。

  作为促进湘台经贸文化交流的盛会,10月中旬落幕的第11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共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21.92亿美元,引进台资17.51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