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15项科技成果获奖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周晓迅 艾建平)1月8日,在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湖南省单位主持和参与完成的15个项目获奖。其中,3个主持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个主持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南大学、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参与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项目获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据悉,三项获技术发明二等奖的项目中,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冯江华领衔的“高速、重载列车牵引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解决了车网电气匹配、大功率牵引、线路及气候适应等难题,显著提高了我国高速、重载铁路运输能力。国防科大教授王怀民领衔的“基于网络的软件开发群体化方法及核心技术”项目,构建了可信的国家软件资源共享与协同生产环境,及软件开发群体化方法应用实践生态环境。中南大学范景莲教授领衔的“高性能钨基复合材料及其应用”项目,针对现有组织粗大、性能差和尺寸受限等难题,发明了相关材料和制备技术,并研制出系列高性能钨基复合材料,水平国际领先,近三年新增销售收入8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