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投资大佬依旧重押黄金 金价前路未必不堪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虽然在金价持续的走低下,黄金市场依然是一片看空,但一些市场大佬用实际行动显现出了对黄金的信心。

  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曾经的策略主管Stanley Druckenmiller目前是SPDR黄金ETF最大的10个股东之一,据悉,他持有大约290万该ETF股份,价3亿美元。

  另一名投资界的大佬保尔森(John Paulson)的基金也维持了920万SPDR黄金ETF的股份,价值约9亿美元。

  分析师Reuben Brewer表示:“需要指出的是,保尔森持有的黄金已经没有2011年那时那么多了。在8月末保尔森曾经说金价是比较合理的,但自此之后金价有一直持续下跌到现在。”

  Brewer还表示,保尔森曾经指出,会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黄金以应对意外,“要注意保尔森的持仓变化,如果他增持了,那么一定要注意。”

  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Ray Dalio则曾经表示:“如果你不持有黄金,那么你既不懂历史也不懂经济。”

  据悉,Dalio没有持有SPDR黄金ETF,而是选择直接持有黄金生产商的股份,包括Newmont、Barrick和Goldcorp。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