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外媒:工业金属录得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 发布时间:2016-01-04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外媒近日报道称,工业金属录得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其中,铜连跌三年,镍重挫42%。

  工业金属以下跌结束了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年度;冶炼企业减产和中国需求改善的迹象来得太晚,不足以抵消需求下降和供应过剩的压力。

  铝、铜、锌、锡、镍和铅都录得年度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X金属指数2015年下跌了24%。

  镍价全年下跌42%,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X金属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品种。铜价连续第三年走低,跌势为1998年以来最长。

  中国需求减弱造成供应过剩问题愈发严重。虽然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铜生产商承诺减产,但投资者受到全球经济增长遥遥欲坠以及供应过剩可能持续的惊吓,迟迟不愿重返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