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全球最大三家黄金生产商产量同比增长13%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上周五金价大幅走低后,本周初黄金市场出现了回升,周二(12月1日)金价甚至一度回升到107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

  此外,欧元计金价也回升到了1000欧元/盎司上方。

  此前,Randgold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表示:“黄金生产行业生产不盈利的黄金越多,为金价带来的压力就越大。”

  Bristow说:“可是还能生产不盈利的黄金多久呢?”

  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三家上市黄金生产商在三季度的产量同比增长13%。

  而在金价的不断下行中,这三家矿企Barrick、Newmont和GoldCorp的股票自其发布三季度报告以来已经分别跌去了8%、9%和21%。

  澳洲地区的黄金生产商则由于澳元的低迷表现而获益。澳大利亚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黄金生产国,三季度其黄金产量同比增长2%。

  Bristow则表示,在目前黄金的价格下,黄金生产行业是很难维持下去的。

  Randgold的现金成本在今年差不多上涨了5%,而销售带来的收益则下降了4.1%。

  有分析师表示,工业金属生产商已经表示会削减产量,但黄金生产行业却没有。

  安永数据显示,在对全球88家黄金、白银、铂金和全部基础金属矿企的调查显示,2014年的资本投资仍然超过了2009年,尽管金属价格有很大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