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麦格理:美联储升息未必不利黄金 金价或有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下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将是黄金市场非常关注的,美联储是否会在此次会议上暗示9月升息将为黄金带来不小的影响。不过麦格理(Macquarie)的分析师们则有不同意见。

  该行的分析师们认为,从理论上来说,升息自然是会增加黄金持有成本的,并且升息对美元有利同样是对黄金不利的。

  不过该行还表示,从历史上来看,升息的消息反而会推动金价上行。

  麦格理本周最新的报告称:“1994年以来美联储的31次升息中,在升息消息公布后的第二天,金价通常有更多上涨而非下跌。”

  上一次美联储升息还是在2006年6月29日,当时金价日内上涨了3%。

  “虽然说2006年6月的升息是紧缩的顶点,并且当时的发布会推动了黄金和股市的上涨因为市场知道升息结束了。2015年9月的升息则将是一个周期的开始。不过如果把周期结束的升息单独看,并没有什么分得清的影响。”

  从过去的紧缩周期来看,麦格理认为,升息和金价之间并没有很强的关系。

  分析师们认为,9月升息后金价可能上涨的一大原因在于,自2013年以来市场就在等待美联储升息。

  “今天的金价较2011年的顶峰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一,大部分下跌都是在2013年,市场意识到美联储的政策不只是宽松一个方向的。现在已经2015年了,我们一直在谈论的是美联储升息的‘共识’,其影响应该已经显现了。”

  此外,尽管利率会升高,但债券收益率表明了利率将低于历史水平。麦格理认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继续不佳,10年国债收益率触顶至2.7%。

  另外,麦格理还认为,美联储的升息是跟不上通胀预期的,意味着利率仍然将是很低的。

  “可以注意到,2011年9月金价的顶峰时,实际利率是非常负面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