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金价进一步上行空间不多 加息预期影响近尾声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经济学家Erik Norland认为,黄金市场进一步上行空间已经不多。

  Norland指出,12月金价触及多年低点后到目前的涨势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出现了改变,油价低迷、全球市场下滑以及糟糕的经济增长都对加息预期有所影响,黄金则成为了受益者。

  但Norland认为,金价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并不大。

  “美联储非常缓慢的紧缩可能对黄金投资者是好消息,但坏消息是,加息预期减弱对金价的推动可能已经差不多临近尾声了,没有多少影响因素还能继续。”

  Norland认为,金价要再走高,必须出现对美联储再度宽松政策甚至负利率的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