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鸽派金价趁机上行 本月至今已涨超6%

  • 发布时间:2016-01-28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周三(1月27日)黄金市场虽然先有下跌,但在美联储FOMC会议决议如约显现鸽派倾向后,金价大幅回升,触及12周新高。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至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称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势,但维持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

  美联储去除了之前声明中提及的经济前景风险均衡的措辞,而是指出,正在评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商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对于此次声明没有偏鹰派,市场整体大舒一口气。”

  Tai Wong称:“金价趁机上涨,并且这是一个推高金价的机会。”

  在1月即将接近尾声的情况下,黄金市场已经收获了超过6%的涨幅,很可能成为一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