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继续上行 后市或维持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25: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带动的避险需求提振,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在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后继续上行,国际金价一度站上每盎司1150美元上方,回到下半年来的高点附近。

  到25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45.6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7%,国内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报收每克237.2元,较前一周上涨近3%,金店的金饰品报价则几近全线升至300元上方。

  业界分析认为,由于近期金市的主导因素避险情绪及加息预期持续博弈,市场涨幅较前一周有所放缓。此前受中国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市场的避险需求涌入一度推高金价,但随后受美联储官员强调可能会在年内加息的言论影响,美元得到提振削减部分金市的涨幅。

  数据显示,目前代表避险情绪强弱的黄金ETF持仓仍显示出增持,到2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黄金684.14吨,一周内已累计增持近10吨。

  “黄金市场短期很可能会重新回到‘纠结’的状态。”上海一家期货私募机构负责人认为,作为零息资产,黄金价格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动向依然敏感,尽管9月份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预期年内仍可能开启首次加息,而在支撑金价的实物需求方面,投资者仍在等待旺季需求能给投资者提供一定的方向指引。

  “在亚洲需求大国中,中国市场近期的现货溢价有所下跌,表明需求依然疲弱,但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即将迎来长假,黄金的实物购买有望迎来一轮高峰。”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印度,最新的8月份数据则显示,黄金进口环比前一月增长了62%,同比则增幅达170%,表明市场的需求异常强劲。

  为此不少分析机构认为,短期金市的方向难明,后期市场持续震荡的概率较大。“不过从影响金价最重要的利率政策来看,随着9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影响逐渐减弱,市场将再度聚焦美联储的表态以及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变动状况。”金瑞期货的分析则指出,在更长的周期内,由于当前美联储倾向于年内加息及经济稳健复苏的背景,金市的疲态预计仍难改。(陈云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