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凯投宏观:中国印度实物黄金需求将增加 支撑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周四(9月24日)黄金市场大幅走高,金价触及4周高点,日内涨幅超2%。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称,亚洲地区实物黄金的需求会为金价带来更多支撑。

  “我们预计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在今年余下时间内持续增加,金价低迷和其它投资渠道的疲软表现将推动黄金的买盘。”

  最新数据显示,8月印度黄金进口环比增长62%,同比大增174%。

  中国数据虽然不公布,但分析师们认为,黄金进口也同样有所增加,受到避险需求推动。凯投宏观表示:“在触及2007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后,上证指数再度回落,抹去今年以来的涨幅。”股市的波动将会使得投资者们寻求避险,推动黄金买盘。

  凯投宏观预计中国和印度今年的黄金需求会分别增长5%和1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