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黄金销售商:黄金是印度少有的国际化投资渠道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两大黄金消费国,据全球黄金协会(WGC)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印两国的金饰需求达到了360吨。

  一季度中,印度的金饰需求有150.8吨,同比增长22%。

  印度在传统上就一直对黄金有着比较大的喜好,很多印度人将金饰视作储藏保值的工具。

  Pure Gold Jewellers的首席执行官Karim Merchant表示:“印度很多黄金的购买都是出于投资需求。并且黄金表明了社会地位,在印度的婚礼和赠送礼物时被用到,相对手袋、手表和昂贵的衣服,他们更喜好黄金,黄金被视作是一种保障。”

  Gold Services AG的Rolf Schneebeli认为,印度人对黄金的喜爱是植根于宗教中的。

  Schneebeli说:“在印度,银行系统和储蓄的方法对很大部分的人口来说是很有限的,对城市里的人口来说,直到最近,黄金都是唯一一个国际化的投资,不和卢比挂钩的投资,而卢比一直有贬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