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英财长:中英在动荡中相互支持 携手造黄金十年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5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表讲话。他有关“英国与中国携手打造黄金十年”,以及英国在未来如何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好的贸易伙伴”的说法,令外界预测中英关系将不断升温。

  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说,奥斯本这次是为了“强化新时代下的中英关系”以及“探索开发新市场的新机会”赴华的。他为期一周的行程横跨4个省份、上千公里。22日,他选择在上海证交所发表谈话,称因为这里是今夏金融市场市值蒸发大地震的震中。

  他对中国经济近期遭受波折的下一步前景表示乐观,并称英中两国将在动荡中互相支持。他说,英国不仅会保护和维系与中国的市场纽带,还会努力创造更多桥梁。奥斯本宣布英中将进行伦敦上海股市通的可行性研究,以提供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和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他还透露说,中国计划在伦敦发行短期债券。这将是中国首次在海外发行短期债券。当一名提问观众指出奥斯本身后的大屏幕显示,他的致辞带来了上证指数上涨时,奥斯本和现场近600名观众一同哈哈大笑。

  奥斯本在致辞中一再强调,英国希望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好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在未来的许多年中都将处于黄金时代”。他说,英国将利用伦敦的传统世界金融中心地位协助人民币国际化,并支持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

  英国《泰晤士报》22日评论说,相较于奥斯本当年作为一名学生背包客第一次到中国旅游时,英中的合作,尤其是金融和商业领域的合作贸易额已翻了20倍。英国《金融时报》称,奥斯本的策略是撇开那些曾令英中关系恶化的复杂问题,他希望通过此行宣告,“英国和中国——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一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