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新媒:中企投资英国核电 英承诺20亿英镑担保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新媒称,英国内阁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伦敦政府将为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英格兰萨默塞郡核电项目提供投资担保20亿英镑(约合198亿元人民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1日援引英媒报道,由法国电力集团(EDF)牵头的萨默塞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已延误多时。奥斯本早于2013年10月访华时就已宣布批准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

  正在继续新一轮访华行程的奥斯本9月21日在北京说,这项担保将为项目最终上马铺平道路,同时可加强英中两国在核电站建设领域的合作。

  欣克利角核电站原定于2023年投产,供电量将达全英国电力需求的7%。EDF欢迎伦敦政府的决定,但并未说明会否认真推进有关项目。

  EDF于今年2月宣布将推迟决定是否投资兴建欣克利角核电站,至本月初承认建设计划将再次被推迟。

  核电站的预订总投资为245亿英镑,一旦建成,将是英国20年来首座新建的核电站,具备供电60年的能力。

  奥斯本说,中国企业将可获得欣克利角项目的丰厚权益,同时得到伦敦政府作为投资担保人。财政部基础设施局(Infrastructure UK)将提供有关担保。

  EDF目前仍苦于为欣克利角项目物色投资合作伙伴。内阁气候与能源变化大臣鲁德(Amber Rudd)表示,伦敦政府将继续与EDF合作敲定项目细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