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皇家银行:投资者开始将黄金移出他们的视线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黄金价格周二(9月22日)继续从上周五的高位下滑,市场受到美联储官员近期密集的鹰派言论影响而继续保持悲观。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贵金属分析师George Gero表示,投资者对于黄金的兴趣开始下降。

  George Gero表示,“美联储近期表现出非常明显偏鹰派的态度。而投资者通常是不希望与美联储的决定为敌的。所以他们现在都将黄金放在投资组合之外,将黄金列为近期不予考虑的有风险投资产品。”

  美联储加息对于黄金来说可谓是双重打击,一方面加息使美元以及美国国债对于没有利息的黄金资产竞争力加大。另一方面美元走高也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持非美货币的投资者更为昂贵,所以近期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然是黄金市场最大的隐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