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铂金钯金最糟糕时刻已经过去 需求将推动价格

  • 发布时间:2015-09-22 13: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麦格理(Macquarie)近期对铂金系金属的供应、需求和价格都重新进行了评估。

  过去这一年,铂金和钯金的表现非常疲软,铂金价格较2014年年初以及跌去了差不多30%,并且目前价格低于金价。

  不过麦格理认为,铂金系金属最糟糕的困难期可能已经过去了,铂金和钯金的价格在短期内会有上涨,尤其是钯金价格。

  麦格理指出,铂金系金属的多头因素主要是来自汽车制造业。铂金和钯金的需求主要来自汽车制造行业。

  “汽车行业的改善将成为短期价格走强的主要动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欧美汽车需求比较强劲,但中国的需求则比较疲软。但麦格理指出,大型车在中国的需求却在大幅上升,并且未来几年中国人有更多空间买入汽车,因此会推动需求。

  此外,中国的汽车销量通常在下半年会增加,7月则是地点,因此如果今年同样模式,那么铂金和钯金的价格也会是相同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