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凯投宏观:中国投资者对股市紧张 或转向黄金避险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0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五(6月26日)黄金市场继续在震荡区域内,没有太大起色。

  美元的强劲表现使得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减弱。并且美国股市的良好表现也在为黄金市场形成打压。

  在亚洲市场中,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进口的黄金下降了83吨,同期上证指数几乎翻番。

  但这一趋势的改变或许将是非常快的,上周五(6月26日)中国股市经历了大幅下跌,使得黄金避险需求再次凸显。

  由于市场担忧中国股市难以持续,作为黄金消费大国中国的黄金需求开始再度受到关注。

  数据显示,5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的黄金数量环比大增35%。

  另据瑞士海关数据显示,5月中国大陆黄金进口环比增长24%,同比大增800%。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称,投资者们对中国股市的修正越来越担忧,因此可能转向黄金来多样化自己的投资组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