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5月中国进口黄金占瑞士出口34% 近4成直接进大陆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01: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瑞士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中转站之一,数据显示,去年瑞士进口了1755吨黄金,加工再出口1753吨黄金。

  从数据上来看,中国是瑞士出口黄金的最大目的地,占总出口的34%。

  印度排名第二,占27%。

  瑞士出口到中国的黄金中,63%是直接出口到香港地区的,37%则直接进入中国大陆。

  香港曾经是黄金进入中国大陆的途径,但目前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直接进口黄金的入口,据估计目前又超过40%的黄金是直接进口到中国大陆的。

  最新的瑞士数据显示,今年5月香港地区自瑞士进口了36.4吨黄金,是当月最大的进口方,排名之后的是印度的24.7吨、中国大陆18.8吨。也就是说,5月瑞士出口的黄金中,有34%出口到中国的。

  5月瑞士全部出口的黄金为107.7吨,74%出口到中国和印度,其它亚洲国家和中东地区占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