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交易商:欧洲黄金短缺消息不准确 需求确强劲

  • 发布时间:2015-06-29 08:5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有消息称,欧洲市场零售金币出现了短缺,然而,欧洲地区最大的黄金交易和存储商GoldCore则表示,这一信息并不准确。

  此前,分析师Martin Armstrong表示,欧洲地区的商店都买入金币但不出售金币,一些出售黄金的银行也不再出售,甚至在西班牙,如果戴大量金饰出国会受到盘问和称重。

  然而,有分析称,欧洲各国政府对黄金开始控制的想法是不准确的。黄金早已是成熟的公开市场,各国政府不会再像历史上那样“没收”黄金,如果想要黄金,只会购买。近几年,各国央行一直是黄金净买家。

  分析称,如果欧洲一些国家真的在其国内难以买到黄金,购买其它国家铸币局的金币也并非难事。

  事实上,欧洲近几个月的黄金需求显现出了一定的强势,加工厂和铸币局都处在大力运转中。欧洲央行的QE和希腊局势都推动了欧洲黄金的需求。

  德国、瑞士和希腊的金币需求都有很大增长,Degussa数据显示,德国今年前五个月的黄金需求同比大增30%。

  Degussa的首席执行官Wolfgang Wrzesniok-Rossbach表示:“我们预计,由于希腊退欧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因此需求会继续保持强劲。”他未提及欧洲地区有供应短缺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