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供应面临困境 供需面因素或终将推高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0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过去几年全球各国都成为了黄金净买家,这是黄金市场中比较积极的因素之一。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各国央行总计买入119.4吨,去年全年各国央行买入了588吨黄金。

  今年第一季度是各国央行连续第17个季度买入黄金,这和上世纪70年代以来各国央行持续的卖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事实上,整个黄金需求面是黄金市场中比较积极的一方面。

  印度和中国是实物黄金需求的两大主要来源。今年4月印度进口了3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有79%的同步增长。而今年3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了67.57吨黄金

  在需求的另一方面,则是黄金供应所遇到的困难。

  2014年全年美国的黄金矿产总计212吨,比前一年的230吨同步下降8%,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其它的一些国家的黄金矿产也同样有明显下跌,一季度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同比下降7%。

  在这样的情况下,供需面可能会是继续支撑金价的一大主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