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法国外贸银行:中国股市若出现问题将利好黄金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称,中国的股市最终会失败,长期而言对黄金市场是有利的。

  由于目前中国股市大涨,投资者们对黄金的兴趣有所减弱,亚洲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受到很大影响。不过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认为,股市会进入泡沫中,而资金会重新回到黄金市场中。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为272.9吨,同比下降7%,不过比起五年平均水平的231.9吨还是有所增加。

  Dahdah指出,在过去一年中,股市上涨接近150%,使得黄金难以竞争。

  但他表示:“如果一些IPO失败,或者一两家大公司违约,中国股市估值大幅下降也不会太让人吃惊。黄金届时就会成为中国投资者们更青睐的东西。”

  除了中国,Dahdah认为,全球的股市上涨都影响了黄金的需求。

  Dahdah还称,西方市场而言,由于美联储QE的结束,因此股市有修正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金价可能会突破目前区域,在这样一个股市下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环境中获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