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股市暴跌激发避险需求 黄金进口升至今年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资本经济公司周五在报告中援引香港统计处的数据,中国大陆通过香港的5月黄金进口量环比增长36%,同比增长35%,是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月的黄金净进口为66.363吨,4月更下降到52.204吨。

  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中国股市将出现更加明显的调整,所以回归到 黄金市场,以使投资组合多样化。”

  上证综合指数周五录得五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下跌超过7.4%,市场在消化新的股票供应,而且处于恐慌之际,牛市可能将逐步淡出。

  最新中国股市的抛售潮可能表明,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

  Gambarini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国股市的大幅上升拖累黄金需求。然而,随着投资者认为股市近期的涨势不可持续,他们可能会再次寻求避险的黄金资产。”

  上证综指相比一年之前上涨超过100%,然而上周下跌13%,本周进一步下跌6.4%。

  凯投宏观表示,预计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今年将保持强劲,分别将同比增长了8%和11%。据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印度去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进口国,之后是中国。

  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应该可以助推 金价年底涨至1400美元/盎司,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准上涨约19%,目前金价在1173美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对希腊的担忧也可以提振避险黄金。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上周五在报告中称,“金价正在反弹,回补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是由于希腊危机的不确定性,提振了避险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