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以300多万美金收购韩国安联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4-06 15:13: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4月6日讯 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与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在韩国联合宣布,安联集团向安邦保险海外子公司出售韩国安联人寿和韩国安联资产管理。安联在广泛调查研究后,出于韩国安联人寿和韩国安联资产管理的长期发展考虑而决定实施此项交易。

  韩国安联保险于1954年成立,是韩国第二历史悠久的人寿保险公司,于1999年被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收购后更名。截至2015年年底其总资产约150亿美元,RBC为174.9%,在韩国拥有110万客户,是一家信誉卓越的保险公司。

  通过此次交易,安邦再一次显示了其价值投资理念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凭借安邦全球的服务网络以及强大的综合实力,结合东洋人寿保险和东洋资产管理拓展的经验必将使两家公司在韩国实现多元化协同,可以为两国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和创造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安联保险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亚太投资和保险业务负责人Maximilian Zimmerer说“我相信安邦保险能够帮助韩国安联公司成为一家更为强大、更有发展前景的公司。”

  安邦保险亚太地区负责人姚大锋表示:“我们对本次交易感到十分兴奋,此项收购符合我们的全球化价值投资战略。通过中韩两国的合作日益深化,我们相信将为韩国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客户进入韩国市场提供更加卓越的金融解决方案和服务。

  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简介

  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全世界有8500万私营和公司客户。2015年,Allianz在70多个国家聘用了14.2万人,实现总收入1252亿欧元,经营利润107亿欧元。为客户创造利益达到1074亿欧元。

  安邦保险公司简介

  安邦保险是一家全球化的保险公司,总资产约为19710亿人民币。安邦在全球聘用了3万多名员工,拥有超过3500万客户和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是中国最具盈利能力的保险公司之一。业务领域涵盖寿险、财产和意外险、健康险、养老险、银行和资产管理。安邦持续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为全球的客户创造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