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举牌20家公司 青睐银行地产等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7月份以来,随着二级市场持续调整,“举牌”事件越发频繁,险资作为主力选手,积极进场扫货。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7家险企举牌20家上市公司。从举牌的标的来看,20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银行、地产、商贸零售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7家险企分别是前海人寿、国华人寿、君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阳光人寿、上海人寿以及中国人保,除人保和富德生命人寿两家大型知名险企外,其他以中小险企为主。

  9月18日-22日,前海人寿买入中炬高新3984.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完成后,前海人寿持有中炬高新1.2亿股,持股比例由10.11%上升至15.11%,构成第三次举牌。

  被前海人寿三度举牌的还有万科A,前海人寿在7月份至8月份之间,大量购入万科A,截至8月26日,该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拿下万科A总股本的15.04%,一度成为万科A第一大股东。

  此外,前海人寿还增持了南玻A合肥百货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等5家上市公司。

  另一家险企富德生命人寿同样是大手笔增持。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买入浦发银行18.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0%。其中,8月份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多个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浦发银行A股累计达9.34亿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5.0097%。

  值得注意的是,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也是广受市场关注。国华人寿在7月份相继举牌有研新材天宸股份以及国农科技,8月份又迅速举牌新世界东湖高新以及华鑫股份。据统计,国华人寿在近三个月举牌6家上市公司,斥资近40亿元,按9月25日收盘价计算,共计浮盈已经超过3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人保、君康人寿、阳光人寿、上海人寿等险企也纷纷加入举牌队伍,分别举牌兴业银行三特索道凤竹纺织中海海盛

  随着市场的企稳,险资概念股重新步入公众视线,部分投资者跃跃欲试。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险资注重价值投资,并且有严格的风险控制,险企对举牌的个股一般会进行长期投资,投资者跟随其中,是个不错的选择。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