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西水股份拟购天安财险26.96%股权 加速金融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51: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停牌近3个月的西水股份(600291)25日晚间披露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安财险26.96%的股权,该部分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9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向天安财险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西水股份将持有天安财险50.87%的股权,成为天安财险的控股股东。

  具体而言,公司拟购买银炬实业、绵世方达、德新景、中江信托、湖北聚隆、武汉泰立、上海浦高、陆家嘴集团、浦东土控、SBI持有的天安财险26.96%股权,其中以现金支付1.33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67.74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包括正元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9亿元,且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此次所募资金将用于向天安财险增资、支付交易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其中,向天安财险增资不超过66亿元,向SBI支付的交易对价为1.33亿元,剩余部分用于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天安财险为全国大型现代金融保险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资料显示, 截至2015年5月31日,天安财险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为158亿元,评估值为257亿元,增值率为63.00%。天安财险持有的投资组合规模为919亿元。2014年,天安财险实现净利润39710.90 万元,影响归属于西水股份母公司的净利润7044.12 万元,占公司合并净利润82.66%。

  西水股份认为,此次交易完成后,天安财险成为西水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净利润规模将得到大幅提升。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对实现公司发展战略、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公司同时表示,其股票自2015年8月26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之日起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西水股份(6002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