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现身89股前十大股东 新进增持占七成

  • 发布时间:2015-08-12 03:3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机构投资者持股动向次第亮相。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发现,作为钟情于长线投资的保险机构,在已经公布半年报公司中,共现身8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其中,新进46家,增持16家。

  今年以来,险资入市步伐稳步加快,一季度共有42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险资身影,新进增持占比逾六成。6月中旬后,A股经历大幅调整,但在这段特殊时期,险资持股态度依然较为积极,在目前已经曝光重仓股中,新进增持股占七成。

  从板块分布来看,主板和中小创平分秋色,主板个股46只,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合计43只。值得一提的是,险资目光除聚焦于传统低估值蓝筹股外,部分大跌中被错杀的中小市值股逆势受到追捧。在入围13只创业板股中,9只为险资二季度新进,其中,新宙邦元力股份分别被持有576万股和427万股,占各自流通股比例为5.30%和5.88%.;国民技术天瑞仪器、元力股份和正海磁材4只股,前十大中均新进两家保险机构。

  作为大跌中市场维稳主力之一,险资逆势增持股值得关注。在16只股中,利尔化学科士达安徽水利等7股被增持翻倍。比如安徽水利,一季度前十大中仅有一家险资入围,二季末,增至两家,持股数也随之提升至1076万股,环比增长211%。从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看,千金药业占比6.26%,暂时领先,宏发股份玉龙股份和科士达等股比例也均超过4%。

  从布局上看,保险与其他机构多有重合之处,89只重仓股中,仅有深桑达A建研集团广宇发展长青股份4股被险资独家“相中”。与之相对的是,新洋丰海大集团省广股份等46股则被保险、社保和基金等众机构扎堆持有。比如涪陵榨菜,除有两家险资进驻外,还吸引社保、基金和券商等7家机构携手重仓,二季度机构整体增持比例超两成。

  就重仓股整体业绩而言,89股中,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个股占比七成,其中,湖北金环、国民技术、国旅联合和正海磁材4股连续两季业绩同比翻倍,堪称业绩高增长个股代表。7月9日以来,大盘反弹之路并非一路顺畅,历经多次震荡后,保险重仓股市场表现相对优异,平均上涨34%,超沪指同期逾20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