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进入海洋高端装备业 机构调研杰瑞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3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8月4日,山西太钢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了杰瑞股份(002353),重点关注公司经营状况及与Plexus的合作进展。

  机构询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如何、公司如何应对行业低估。杰瑞股份表示,2015年上半年,油价持续在低位徘徊,国内外油气投资萎缩,市场下滑严重,行业低谷的所有影响都在表现,收入下降,毛利率下降,费用率提高,净利润下降更快。油气行业大部分企业都在经受冬天的煎熬。为此,公司做了战略调整,收缩了传统业务制造板块和服务板块,加强了油气工程建设板块,延展了海洋工程板块和油气勘探板块。在公司内部进行改革,做了员工队伍的优化调整,进行了绩效改革,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储备力量,以满足杰瑞的未来发展需求。我们理顺了国际营销体系,不断适应和提高国际营销能力,为大海外战略积聚力量。

  各板块情况方面,上半年受行业影响,成熟的传统业务设备制造板块下滑较为严重,下滑超过50%;油田服务板块、油田工程建设板块尚在布局中,开拓市场等有较大的费用,贡献的利润较少;市场方面,除去PDVSA项目的影响,国外业务较国内业务情况好,国内业务受行业影响更严重,国际市场的潜力远比国内市场大。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夯实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建设三个产业三足鼎立的格局,招揽国际化人才,推进全球化战略,提高国际市场份额,增强国外业务实力。

  调研中,机构还关注公司与Plexus的合作进展。杰瑞股份表示,这将是公司进入海洋高端装备的切入点。继3月份与Plexus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后,7月1日公司与Plexus公司签署了正式协议,成为中国第一家海洋水下井口设备供应商。根据协议,Plexus将其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版权等在授权地域内(包括陆地和海洋市场)独家授权给杰瑞及其子公司,杰瑞负责在授权地域内制造、租赁、销售、服务Plexus的所有产品。2015年7月3日,公司正式持有Plexus公司5%的股权。(陈文斌)

杰瑞股份(00235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