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广西签首单农业指数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福强 原雯靖 黄灿  责任编辑:郭伟莹

  近日,广西钦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与人保财险钦州分公司在钦州市联合举办广西政策性牡蛎(大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签单启动仪式。此次签单的险种也是广西农业指数保险的首单。现场签单承保14户,共194亩。

  去年,“威马逊”、“海鸥”台风给广西沿海的海产品养殖带来了沉重的损失,特别是给海水养殖的农户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开展政策性海水养殖保险,广西于2015年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进一步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组织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财政厅、广西保监局等部门进行调研并开发了牡蛎(大蚝)养殖风险指数保险条款及费率。此险种由人保财险广西省分公司具体开发、承保。

  为保障广大海产养殖户的利益,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凭借多年开办农业保险的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人员队伍,积极开展海水养殖的各项调研工作,成功开发出了牡蛎(大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产品。

  据悉,牡蛎(大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以保险海产品所在海域遭遇极大风速对应的风级达到或超过保险合同约定的起赔风级视为发生风灾事故,保险按照合同约定给予赔偿,保险期间为1年,保险金额为每年每亩9000元,保险费率为7%。

  该险种保费由财政补贴70%,投保人即投保的农户、龙头企业或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自行承担30%。其中,在财政补贴比例中,自治区财政负担50%、县级参政负担20%。2015年,该险种计划在广西全区试点10800亩,其中钦州市试点5200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