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地方干部轮换 保监会新一轮人事调整落定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责任编辑:郭伟莹

  国内保险行业监管层人事调整仍在继续。不同于以往大规模的官员下海潮,此次人事变动多为监管机构内部干部之间的调动。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舒高勇已调往上海任保监局副局长,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一职则由于跃接替;稽查局原巡视员、副局长高艳则调往保监会培训中心任主任一职。

  除了保监会官员的人事调整外,此次人事变动多集中在各地保监局之间的官员轮换,如浙江保监局原副局长刘钢调任厦门保监局局长、广西保监局原副局长余利民任内蒙古保监局局长。

  事实上,自2011年项俊波上任保监会主席后,便提出干部可以“五湖四海”交流,随即各地保监局局长、副局长之间迎来大调整,如四川保监局原副局长张曼红调任贵州保监局副局长、福建保监局原副局长吴朝生任浙江保监局副局长。

  就在去年3月,海南、安徽等地方保监局也经历了大规模人事变动,涉及人员超过10人。其中,海南、安徽一把手有所调整,王小平出任海南保监局局长,张辉烨任安徽保监局局长。此外还有三个地区保监局副局长任命,冷煜任北京保监局副局长,庞雪峰任辽宁保监局副局长,姚飞任山东保监局副局长。

  此外,由于行业和职位的收入落差,下海经商也成了保监会官员的转型方向。北京商报记者最新获悉,保监会消保局消费者检查处副处长赵小鸣下海,代替田丰任国内首家海洋类专业性财产保险公司华海财险董事长。

  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下,保险企业也希冀“抢夺”保监会官员助力公司发展。随着保监会领导班子的逐渐确定,这股下海风潮还在蔓延。近几年来,保监会官员入驻保险企业任高管已成风潮。从2011年初至今,包括闫波、丁昶、张宗韬在内共有10多名保监会官员先后下海,转投长安责任保险、华泰保险等任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家对创新型企业在税收优惠、金融支持、政府采购等方面扶持力度的加大,部分下海官员也看重创新科技企业的先机,并参与公司创业当中。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保监局产险处处长马骥已于近日转投中关村的一家科技企业,负责创新企业人才培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