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保险业保费规模达1.37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日前在“新形势下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专题培训班上表示,《国务院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出台一年来,相关部委与保监会共同出台了12项运用商业保险加强改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文件。33个省(市)出台了促进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文件。同时,保监会与21个省(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在北京、天津等6个地方建立了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2015年上半年,保险业在过去两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速,保费规模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9.3%。保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度不断提高,保险业在经济金融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项俊波在通报“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情况时表示,专项检查摸清了风险底数,对于发现的保险公司财务资料不真实、公司治理不规范,市场行为和资金运用、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购收购和跨界经营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偿二代下的偿付能力风险,全行业要有清醒的认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