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诺曼底—中国论坛”聚焦“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巴黎6月13日电 (记者李宏策)为了更好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法国及欧洲的发展议程,诺曼底—中国论坛《诺曼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环》于12日在法国诺曼底大区首府鲁昂市举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上诺曼底大区主席等出席了该论坛。

  翟隽大使首先就跨越了50年的中法建交史、发展势头良好的中法关系、中国经济“新常态”特点、中法未来合作新领域,以及双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几个角度做开场致辞。

  随后,就任三年内十次访问中国的法比尤斯进行了长达近半小时的发言,他就诺曼底地区与中国在经贸、人文交流往来的历史、中法关系发展的未来趋势、以及两国关系对建立国际新秩序的意义等话题展开演讲。

  法比尤斯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中国由重视国内经济发展转变为更加重视国际合作发展模式的标志。“一带一路”构想已成为中国经济和外交政策的一个重点,为亚洲和非洲相关国家的绿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这一背景下,法中两国可以加快推进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进程,推出更多符合法中企业共同利益的具体项目。他还认为“一带一路”构想将助推法国地区发展。他说,目前中国对法投资潜力巨大,中国游客来法旅游前景广阔。在“一带一路”构想的推动下,相信如诺曼底这样旅游、商业资源都较丰富的法国地区,将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和游客。他希望中国到法国旅游人次达到500万。

  来自中法两国的百余位从事农业、食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与会。在历时近四小时的对话和圆桌会议期间,与会者围绕食品安全和绿色经济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比亚迪欧洲、东风汽车、雷诺汽车、法国电力集团、汽车升学震动研究中心等中法电动汽车相关代表在圆桌会议上共同分享了各自的节能技术和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双方企业代表都表达了中法应在电动汽车乃至绿色出行交通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探讨了如何利用新技术、新科研来提高电池的续航能力,从而减少城市温室气体的排放。来自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宁夏顺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法国Agrohall、NEXIRA等企业代表则着重探讨了中法如何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及食品质量方面进行投资合作。

  论坛期间,法比尤斯和翟隽还共同出席了《中国日报》法文版创刊仪式,并肯定了《中国日报》作为中国权威英文媒体在非英语国家传播的创新之举。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