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中国品牌电子电器展览会在莫斯科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5-16 03: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莫斯科5月15日电 (记者王修君)15日,为期4天的2015俄罗斯中国品牌电子电器展览会在莫斯科国际展览中心落幕。

  在此次展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晓峰现场公布了首届最受俄罗斯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十大明星产品”评选结果并与中俄双方嘉宾共同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证书。

  获得首届最受俄罗斯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十大明星产品”有:海尔公司的空气魔方、创维公司背光电视、TCL的量子点电视、长虹智能电视、海信侧光液晶电视、广东威王多功能电饭煲、广东小熊加湿器、上海飞科电动剃须刀、天乐集团音箱、佛山汉诺威电热水器。

  闭幕式期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作了题为“中国彩电产业链宏观情况与展望”专题报告,就中国彩电产业整体情况、中国彩电产业发展趋势和彩电行业出口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代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联合中国骨干彩电企业共同发布了《服务俄罗斯市场宣言》。《宣言》表达了中国彩电产业坚持共享、绿色、包容性发展的决心。中国彩电产业将致力于为俄罗斯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加强与俄罗斯相关企业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同俄罗斯伙伴共同创造俄罗斯繁荣的彩电市场。

  龚晓峰告诉记者,目前中俄关系已进入互相提供重要发展机遇、互为主要优先合作伙伴的新阶段。中国作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与俄罗斯在产业结构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加入WTO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通过以开放促改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背景下,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创新的关键路径。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会,为俄罗斯消费者提供近距离体验中国优质电子电器产品的新平台,为中国电子企业搭建赴俄罗斯寻求机遇、扩大出口的新通道,从而进一步深化中俄双方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