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保险进军“P2P”领域 “邦融汇”平台8月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07 11:21: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8月7日,记者从安邦保险集团内部获悉,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邦融汇”已经于7月中旬开始内测,预计近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邦融汇”是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隶属于北京邦融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据安邦保险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邦融汇“平台未来将成为安邦保险集团P2P业务的主体。该人士表示,规范、专业、高效的风险控制流程,科学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是“邦融汇”相较其他平台的最大优势。

  据悉,由安邦保险集团打造的“邦融汇”平台,在风控模式、流程管理等各方面均依据最严格的安全等级进行,该平台上的部分项目采用信用保证保险进行承保,由借款人投保,保证偿还投资人借款,如果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将由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赔偿,赔偿款项将直接支付给投资人,用来保障投资人的本金和投资收益。

  目前,在该平台上有“汇添利“、”汇盈利“与“汇金利”3类理财产品,期限为6-12个月不等,年化收益率均在7%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借助安邦保险集团的资产管理、风险控制、线下渠道等业已形成的专业金融优势,新生代“邦融汇”的诞生,让投资人的利益更有保障,给良莠不齐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注入了正能量。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曾表示,在安邦的战略规划版图中,互联网金融是重中之重。他认为,“未来的安邦就是一个轻组织的互联网企业,把所有的服务放在互联网上,所有的P2P、众筹通过互联网做到他业联盟,这是安邦保险未来发展规划的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