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字号:  

商业保理行业规范中前行 “互联网+”再添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015年7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度"商业保理公司暑期联谊会暨首届互联网+商业保理峰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来自商业保理公司代表、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业内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从联谊会获悉,上半年全国商业保理行业认真贯彻商务部有关管理规范要求,风险控制水平有所提高,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业务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2015年3月26日启动的"全国保理行业信用信息交换平台",从负面信息入手,推动了同业机构开展行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有助于同行共同防范信用风险。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接试点,进一步帮助商业保理企业管控风险。即将出台的《商业保理从业人员自律公约》,旨在规范商业保理从业人员行为。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与交易保障机制的推进,拓宽了商业保理公司的融资渠道,增强其资本实力。国际双保理业务试点,成为商业保理企业新的业务增长点。上半年商业保理公司积极开展贸易融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状况,支持我国国民经济趋向回暖态势。

  首届互联网+商业保理峰会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上半年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精心组织商业保理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峰会上,与会代表与演讲嘉宾积极互动,收获良多。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诸如"互联网+"对中国经济、金融业、保理业的影响与挑战,大数据控制风险策略,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助力银行与商业保理融合发展等等,给大家以更多启迪与借鉴。"互联网+"激发了商业保理创新活力,商业保理行业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业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徐德顺研究员供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