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布局券商煤炭股乳业股 再获机构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1: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周恒指经历过山车行情,在日跌幅创出新低后触底反弹。港股周线累跌逾1162点,连续四周收跌,累跌达8.7%。然而恒指日成交额继续回升,上周有三个交易日成交额飙升至2000亿以上。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恒指放量下跌后企稳反弹,提前触底也预示着港股将迎来拐点。

  在市场连续波动调整的市况下,海外资金已悄然流入。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发布,在截至7月8日的一周时间,其监测的全球范围的中国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130亿美元,主要流向A股ETF基金,同期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254亿美元,是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净流入额。

  此外,在港股上市的H股同样受到海外机构的关注。根据港交所披露权益变动数据显示,最近两周的权益变动事项猛增至1984项,较前期大增553项。数据显示,尽管希腊债务危机影响持续,不少板块个股依然获得了机构大行的增持,其中涉及商业零售、券商、煤炭、乳业、传媒、银行保险、医疗等板块。

  近期险资频现港股市场,数据显示,富邦金控以及富邦人寿保险(Fubon Financial Holding Co., Ltd./ Fubon Life Insurance Co., Ltd.)在7月7日场内斥资逾1.43亿港元增持广发证券H股993万股,增持后持股逾1.36亿股,持股占比8%,位居第一大股东。另外,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Funde Sino Life Insurance Co.,Ltd.)于7月6日斥资逾2587万港元增持619.8万股中煤能源H股,增持后持股比例升至40.11%,继续位居第一大股东。而富德生命人寿正是此前的生命人寿变更而来,生命人寿此番再度增持中煤能源将进一步强化控股权。

  此外,继上期富达投资(FIL Limited)增持乳业股蒙牛乳业之后,再度有机构增持乳业股,数据显示,美国私募基金KKR与鼎晖投资投资入股现代牧业(1117),现代牧业发布公告称,将以4港元/股向KKR与鼎晖定向发行近4.77亿股,交易完成后,KKR和鼎晖共同持股现代牧业9%股权。加之此前富达投资增持蒙牛乳业,可以看出外资正在乳业市场低迷之际展开收购,以分享未来政策红利释放时乳业股价值优势。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在7月6日场内增持171万股蒙牛乳业,增持后持股逾1.57亿股,持股比例升至8.03%。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及贾跃亭于7月6日场外增持1953.3万股北青传媒(1000)H股,本次增持后持股至35.58%,并列第一大股东。

  (研究员 高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