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家商业保理集中签约入驻两江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商业保理具有逆经济周期的特点,对完善区域金融生态,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在两江新区成立5周年到来之际,6月11日,7家商业保理公司签约入驻两江新区。

  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应收账款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商业保理发展不断提速。两江新区为此抢抓商业保理发展机遇,成为中西部首个试点商业保理的地区。这一政策改革试点吸引了一大批商业保理公司入驻新区。

  据了解,此次入驻两江新区的这7家商业保理公司分别是重庆市金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百世伟业国际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向南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嘉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安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银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其中内资总额5.5亿元,外资总额0.15亿美元。

  百世伟业国际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纯波表示,两江新区是内陆开放高地和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云集国内外众多名企,发展潜力巨大;作为一家外商独资公司,百世伟业国际商业保理将立足两江新区深厚的产业基础,积极为中小企业尤其是制造业和商贸业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重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杰说,两江新区在机制创新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这体现在对开放的投资环境的塑造上,重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将在两江新区助力中小企业做强做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成立5年来,两江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从1211亿元增长到4178.88亿元,年均增长30.3%,依托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三大支柱产业和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江新区商业保理行业正迎来巨大发展契机。

  目前两江新区已注册成立35家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金总额31亿元,户均注册资本金约1亿元,国际保理业务已经起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