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商业保理行业全国领先

  • 发布时间:2015-06-15 11:29:2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胡淼)记者昨日获悉,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和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承办的“于家堡保理论坛”将于17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借力自贸区,打造于家堡保理生态圈”。论坛将围绕“互联网+”思维下的商业保理企业再融资及金融资产流转、商业保理行业信用体系及法制环境建设、打造适合商业保理企业发展的政策软环境、完善提升政府服务环境、商业保理企业的国际化业务发展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探索新形势下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目前,商业保理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正在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新兴信用服务行业之一。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1220家,天津地区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累计168家,全国排名第二;2014年新设立商业保理企业936家,其中,天津新注册企业75家,全国排名第三;全国以外币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累计42家,其中天津地区19家,全国排名第一。

  随着商业保理行业的政策环境、法律环境、融资环境、征信环境和人才供给的逐渐改善,在强大的市场需求和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预计到2015年底,全国商业保理企业数量将达到2000家,商业保理业务量将达到1600亿元,保理融资余额将到达400亿元,商业保理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正在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