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货私募分散投资保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5年,中国投资人经历了数年来净值起伏最为跌宕的一年。期货私募也没有例外,不仅经历了期指市场的风云起伏;同时,在外围市场动荡、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大环境下,期货行情波澜壮阔,多数商品动辄涨停跌停,期货投资者也在业绩大波动中大浪淘沙。

  据了解,近三个月以来,期货私募收益波动较大,这与大宗商品底部震荡行情不易操作不无关系,在11月份明显的空头行情中,期货私募整体收益状况出现改善。投资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底部宽幅震荡行情中,操作难度加大,因此收益波动也剧烈,需要完善策略应对这一状况。

  截至2015年11月30日,期货资管网数据中心追踪到的有持续业绩记录的期货私募单账户数量共计229只,共有197只产品在11月实现正收益,占比65.89%,整体平均收益率为6.79%。而在10月份,期货私募单账户数量共计309只,其中在10月实现正收益的产品盈利账户不到一半。10月份期货私募的平均收益为-1.07%。

  在11月业绩转好的同时,市场资金也呈现流入增长状态。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11月期货市场总成交量为3.25亿手,较2015年10月2.14亿手成交量规模翻倍。三大商品交易所交易量摆脱前几月颓势,受大宗商品波动提升影响,部分商品交易活跃,整体交易量由10月2.12亿手升至11月3.22亿手。

  分析人士称,在此前两个月,股指期货的严格管控使得期指参与人数一落千丈,多数以股指期货为交易标的的期货私募不得不面对量化策略失灵的困境,量化策略产品的平均业绩也因此大幅落后于主观策略。另外,很多原本投资于股指期货的期货私募轻仓以待,商品市场的底部震荡局面让一些投资者手足无措,拉低了整体收益率。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11月大宗商品市场成为市场焦点,有色、能化、工业品等板块几乎全线崩溃,铜、镍、焦煤、铁矿石等品种单月跌幅超过10%,部分品种甚至跌破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低点。商品市场的再度暴跌提振CTA基金,收益率明显回升。

  私募排排网分析师也认为,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很多期货业绩表现好的主要原因是抓住了铜的下跌行情。以11月09日至11月15日当周为例,美元进入强周期对大宗商品的压制表现得很明显,大的格局上大宗商品维持跌势的品种比较多,期货私募从而受益。

  “国内经济增速下台阶,需求大幅萎缩;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渐强,美元长期走强;股市表现不佳以及股指期货操作受限,部分资金分流商品市场等都是造成市场大跌的原因。”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

  对于12月大宗商品行情,深圳嘉理资产总经理李建春认为,大宗商品动荡格局仍将持续,目前市场方向仍然不明确。“需要通过充分的分散来降低投资组合受单一品种的不确定性影响,利用价值回归的大概率事件,来获取稳健收益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