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至少还将持续一年

  • 发布时间:2015-12-12 07:42: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市场观察报道,国际能源署(IEA)称,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至少将持续到2016年底,原因是市场需求正在减速,且欧佩克(OPEC)再次显示出最大化原油产量的“决心”。

  国际能源署在周五公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指出,在12月4日的产量制定会议上,欧佩克已在实际上取消了产量上限,并指尽管原油价格已因全球供应过剩的压力而大幅下跌,但出该组织正在显示出更大的保持较高产量的决心。报告还称,虽然欧佩克的这种政策已经导致其竞争对手受损,从而令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创下了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但一旦伊朗在制裁措施撤消后恢复出口,那么全球原油库存很可能仍将进一步上升。

  欧佩克控制着40%左右的全球原油供应量,该组织已在上周称其将继续以超出原来的产量上限的水平生产原油,从而导致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至每桶40美元下方,创下了六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一年以前,欧佩克的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扭转了该组织以往的政策,目的是向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施压。

  “2016年中原油库存将继续上升,其结果是市场将继续承压。”国际能源署在其报告中说道。欧佩克上周作出的决定“看起来是表明了其最大化原油供应量的决心,这意味着无论原油价格如何,欧佩克都下定决心要把高成本的非欧佩克原油生产挤出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