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立足客户需求 期货公司谋精细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4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宁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下半年,因为股指期货市场的限制,期货公司业务受到了不小影响,整个行业增速放缓,面临相对较多的困难。一些期货公司开始主动思考并谋求转型,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成为主攻方向,对于未来行业发展,业内人士仍然乐观。

  申银万国期货总经理李建中表示,由于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监管层对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做出了调整,全市场交易金额下降90%以上,期货公司收入有很大程度下滑,9月后整个行业的业绩都受到影响,很多创新类产品、尤其是对冲类产品发行停滞。

  “大家应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深化转型、共度难关,中国作为庞大的经济体,对风险管理的需求是持续的。所谓要坚定信心就是每个行业都有高潮和低谷;深化转型就是进一步深化业务的转型、客户的转型、以及收入结构的转型;最后是共度难关,这个冬天很快会过去,希望行业尽快迎来春天,能有更快更好的发展。”李建中说。

  期货公司传统经纪业务受到股指期货限制冲击,转型显得更加迫切。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指出,经纪业务是期货公司的基础业务,各公司应当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特色走出专业化道路,如果不转型肯定是死路一条。

  转型有哪些方向?马文胜认为:一方面,经纪业务可以把客户再细化,现在行业里没有公司能完全满足细化的要求,比如说长尾客户,细化方面有很多东西可以做。另一方面,创新业务上,比如期货资管业务,不论卖方资管还是买方资管都大有可为。资管业务规模目前有800多亿元,当然这些资金不是都在期货端;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我们现在在做场外期权,市场巨大;国际化业务可以借助引进来、走出去的机会,进一步细化需求。综合来看,期货公司可以发展综合性平台,完全可以走出以往依靠单期货的窄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