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低风险套利14% 分级基金可以这么玩

  • 发布时间:2015-06-05 1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这周A股天天上演反转剧,人生大起大落得太快,真是太刺激了。

  不过这又如何呢?比起大自然的丝风片雨,山川河流,这些大起大落都太渺小了。所以,且举杯,笑对风云,莫上天台。

  咱们今天还是继续聊分级基金套利。话说,越女投资分级基金的第一桶金,就是套利赚来的,当时用5万元买食品B,3天套了7000元出来。当然,这是因为赶上了大盘疯狂上涨的好时候。

  有好多朋友问越女,套利溢价折价的公式是神马,以及怎么算之类的。数学不好的越女表示,那个公式超级复杂,一看就觉得好头痛!所以我从来没有记住过......

  不过,我们其实不用自己算,看一个叫集思录的网站就行了。如果你不会看的话,关注越女读财公众号,给我留言,免费教你。

  一般情况下,当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超过10%的时候,我们可以比较放心的去套利。因为在3天的套利时间里,10%的溢价消失甚至变成折价的机率是比较小的(不是没有!)。

  之后,就是申赎母基金,然后分拆,抛售套利。

  交易时间,在股票软件“场内基金”——“场内申购”模块里,买上至少5万元的母基金,场内买基金的门槛一般就是5万元啦,低了不卖。

  第二天,在部分文艺券商,比如华泰证券的账户里,就能看到申购到的母基金啦,也有一些券商还看不到。不过不要紧,看不到的话,可以“盲拆”。

  点击“基金盘后业务”——“基金分拆”模块,把基金代码和分拆数量输入进去。注意盲拆的时候,自己先根据母基金净值算一下自己大概持有多少份,然后少拆一些。以免超过了实际持有的数量,导致分拆不成功。

  接着第三天,也就是T+2日,交易账户里就出现了拆好后的分级A和分级B。随时可以抛售出去。如果A+B的价格,超过了申购母基金的成本(别忘了申购费),恭喜你,套利成功啦!

  如果你看好A或者B以后走势的话,也可以留下来长期持有。不过,当大家都抛你不抛的时候,你的利润很有可能会被砸光光……

  当B类大跌出现折价的时候,套利办法就是买入A+B合并赎回,整个过程反转过来就可以了。

  说了这么多,越女其实不建议大家太关注套利。一是溢价10%以上的机会太少了,一年可能就那么几回。二是,机构也喜欢玩套利,有了大肉,会被它们迅速抢光光,小散可能套利不成反被套。

  咱们这些分级B的持有者,在遭遇套利的时候咋赚钱?很简单,当B溢价太多,套利盘即将杀来时,暂时卖出,等套利盘烧杀抢掠完,溢价消失甚至折价,就可以再买入啦。

  我知道大家看理论一定看得很无聊!所以,今天越女亲身试验了一把,改天再把实践过程发出来,这样更好理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