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泰达宏利基金两周痛失4员大将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17:5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Wind数据最新统计,6月份以来,截至6月24日,短短17个交易日内,共有201只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中离职基金经理人数达到45人,涉及33家基金公司。号外财经注意到,泰达宏利基金离职人数最多,短短两周时间痛失4员大将。

  6月19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7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中解聘基金经理两人:泰达宏利新起点混合、泰达宏利集利债券、泰达宏利瑞利分级债券基金经理熊壮,且已经于6月17日正式离任,并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3只基金均由卓若伟单独管理;解聘泰达宏利蓝筹混合、泰达宏利养老混合、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基金经理陈晓舜,同样已经于6月17日正式离任,并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其中,泰达宏利养老收益混合现由丁宇佳单独管理,泰达宏利蓝筹价值混合现由陈丹琳单独管理,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现由卓若伟单独管理。

  6月17日,又有4只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司,泰达宏利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泰达宏利养老混合、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泰达宏利淘利债券基金经理胡振仓,已经于6月16日离任,且并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值得注意的是,6月13日

  泰达宏利创盈混合、泰达信用合利债券、泰达宏利货币、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公告,胡振仓于6月11日离任4只基金基金经理。换句话说,胡振仓在一周时间先后卸任了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一职。

  6月10日,泰达宏利成长股票、泰达宏利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泰达宏利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陈炜,已经于6月8日离任,且并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一家基金公司两周失去4位基金经理,在基金业历史上较为罕见。

  “在汹涌的离职潮下,公募基金却正在抓紧牛市机会加大新基金发行量,如此一来,基金经理面临着更大的缺口。”有基金分析师表示,加速聘用新基金经理和让原有基金经理身兼数职,已成为各家公司应对的主流办法。不过,这必然也造成某位基金经理离职后出现接棒难的问题。胡振仓的离职,引起了泰达宏利旗下8只基金的掌舵者变动,尤其令人忧心忡忡。

  泰达宏利基金曾是一家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见长的公司,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长期业绩曾均不错。然而,面对近两年投研人才的扎堆离职,泰达宏利基金已经不堪重负业绩衰落了,旗下不少基金已经处于业内垫底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