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昨日微涨大盘震荡盘升或是主基调

  • 发布时间:2015-06-12 02:34:3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四两市开盘后下行,沪指失守5100点。10:04过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指重回5100点,临近午盘再度回落。午后,两市震荡整理,沪指围绕5100点上下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30%,报5121.59点,成交9474亿元;深成指涨1.20%,报17889.7点,成交8214亿元。

  周三大盘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板块分化个股活跃。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回调,东兴证券跌逾4%,山西证券跌逾3%,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跌逾2%。银行板块走势疲软,交通银行跌逾3%,中国银行宁波银行跌逾2%。煤炭板块走弱,黑化股份跌逾6%,露天煤业中煤能源跌逾2%。西藏板块强势爆发,西藏矿业梅花生物灵康药业西藏城投涨停。次新股走势强劲,中国核电杭州高新吉祥航空等63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国务院力促消费金融和跨境电商,25只新股下周三申购。对于大盘行情市场体现更多是个股行情,指数的震荡更多来自权重板块的低迷。就市场而言5000点上方的震荡有助于夯实大盘基础,有利于主力调仓换股。有分析指出,这几日大盘震荡明显,表明多空激战,大盘调整慢慢深入,周四继续震荡调整,进一步垒实上升通道,大盘近期或许继续调整,但是在强势市场的助推下大盘的调整随时都会结束。

  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明认为,对于目前大盘震荡盘升可能是主基调,投资者应注意规避市场动荡带来的风险。操作上,首先建议不追涨,寻找市值低洼,或者整体位置相对滞涨个股,寻找连续调整几天的个股潜伏。其次,从技术以及盘面运行看,这次调整还是比较温和,这也是分化情况下为何还有一些个股值得操作的原因所在。因此大家对大盘反复震荡不必焦虑,因为行情运行到一定程度,震荡是必然的一种市场选择,要适应这种震荡。第三,仓位做到可控操作,目前大盘处于相对高位,震荡频率十分高,适当的仓位有助于进可攻,退可守。

  同时,许明建议,持股一定要有耐心,前提是符合选股标准的滞胀的个股。股价运行有其自身规律,不要嫌它慢,牛股都是由慢到快的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