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部分基金躲过大跌 抗跌力较强品种可重点关注(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20:46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导读】本周是本轮牛市调整最为频繁的一周,一片狼藉之下也考验着每个人的配置策略和灵活度。理财君惊喜的发现,有一小拨基金经理跑得很快,不仅躲过了本次大跌,还在今年获得好收益。

  理财君已经哭晕在厕所!!

  默默叫醒自己后,想起了基金经理的话:牛市还有下半场,这只是短期的波动。大家别担心,没事,钱都会回来的~~

  本周是本轮牛市调整最为频繁的一周,一片狼藉之下也考验着每个人的配置策略和灵活度。理财君惊喜的发现,有一小拨基金经理跑得很快,不仅躲过了本次大跌,还在今年获得好收益。

  首先看看6月15日,这天上证指数跌2%,创业板指跌6.33%。有些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不算今年成立的)不跌反赚:

  而在6月16日,这天上证指数跌3.47%,创业板指跌2.85%。有些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不算今年成立的)跌幅较小:

  综合这两天来看,跌幅又小,本轮牛市又涨幅较高的基金有不少,显然是配置更为灵活的品种,值得关注。基金公司来看,华安、兴全等公司品种不错。

  可能下半年继续涨涨跌跌的背景下,这些抗跌力较强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在回头看看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前20强:

  

  

理财君再度友情提示下,在牛市下半场布局三类基金更好:

  1、长期绩优的混合型基金。要知道股票型基金最低投资股票比例为80%,就算基金经理明知道是熊市来了,仓位也要达到80%硬抗着,很悲剧的,你懂得。因此最好选择仓位更为灵活的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但这往往对基金经理要求很高,因此看看长期业绩好的品种,这个下期理财君在统计下。

  2、打新基金可以重点关注,建议是老的打新基金,工银绝对收益、鹏华弘润、国投优选收益、华富灵活、泰达宏利养老、国泰国策驱动、易方达新收益、申万安鑫回报、大成景穗、安信动态策略等10只基金可以重点关注。

  3、具有折价概念基金,比如分级A类,一旦隐含收益率超7%可以布局;比如瑞福进取,目前年化折价率超41%;比如整体折价较多的老封基,如基金丰和、基金久嘉、基金科瑞、基金银丰等折价率都超过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