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牛市转向纵深方向 关注新一轮国企改革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等来了5000点却没有等来赚钱效应”,6月份以来A股走势和大小盘风格转化令不少投资者出现“恐高”情绪,不过,公募基金对后市却普遍保持乐观,益民基金认为,随着上证指数站上5000点,短期内高位震荡将成为 “新常态”,“快牛”正在转为“慢牛”,向纵深方向发展,但中长期来看牛市格局未变,突破前期高位只是时间问题,接下来国企改革会是具备良好性价比的投资主线,处于价值洼地的蓝筹股未来也有可能通过国企改革实现估值修复。数据显示,截止6月15日,益民服务领先和益民创新优势两只混合基金近一年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5.60%、126.08%。

  6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有关国企改革意见,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近期公布,可以预见2015年下半年国企改革的细节会陆续落地,包括各地政府国企时点方案都会陆续推进,不断会有催化剂出来,下半年国企改革或将再超预期。益民基金认为,随着改革局面逐步明朗,前期市场对国企改革的疑虑和观望态度将逐步得到扭转,在5月18日国务院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以来,国企改革指数跑赢大盘和创业板指数,一些前期滞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开始强势上涨。

  对于国企改革主题,益民基金表示主要看好两类投资机会:一是产业整合带来的央企重组。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央企合并重组一直被市场高度关注。

  二是具有“小公司大平台”特征的地方国企以及治理改善驱动盈利能力提升带来的价值重估机会。目前上海、安徽、广东、山东、江苏等省市改革进程较快,成为其他地区改革效仿的典范,地方国企改革很快会全面开花。益民基金认为,在推进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改善的若干改革措施中,引入战略投资者或实施股权激励体现了改革的决心和企业基本面改善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