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300只基金今年收益翻倍 现在入市是否来得及?

  • 发布时间:2015-06-17 02:36:0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内有专业机构统计,截至今年6月14日,在成立于今年之前的762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中,共有316只基金产品年内回报超过100%,其中41只产品回报超过150%。那么,当A股在6月15日暴跌逾3%以后,现在入手基金还能赶上赚钱效应吗?

  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通俗地说就是大家平时最常见的基金,投资者购买以后,有基金经理操盘,把所募集到的资金投资到股票、债券等市场中,与指数基金等被动型基金的投资模式有明显的区别。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多数主动管理型基金以投资国内股市为主。

  公开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涨得较好的基金产品中,宝盈新价值混合基金涨幅为228.89%,总回报排在第1位,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涨幅为227.15%,总回报排在第2位,华宝兴业服务、汇添富移动互联和富国低碳环保等三只基金的总回报分列3至5位。

  到底是投资于哪些领域的基金涨得最好呢?数据显示,投资于新经济、新兴产业的基金涨势喜人。比如,投资于创业板股票、投资于互联网+、投资于大数据等领域的基金,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投资回报都相当不错。

  基金投资占比今年大幅提高

  市内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杨小姐透露,投资者今年特别喜欢买基金,每次发行新基金的时候,只要销售渠道是“券商+银行”,当天稍晚一点就申购不到。来自多家基金公司的消息也印证了这一个情况。

  杨小姐透露,市内一些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也发生了变化,以在该行理财的投资者为例,在今年春节以前,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基金占比只有10%左右,现在已经提高到了30%以上。

  投资者基金资产占比有所提高,仅仅是因为股市震荡走牛吗?在市内银行人士看来,除了前几个月股市持续向好激发了基民的投资热情,央行几次降息使得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有所走低也是原因之一。

  也有银行理财专家认为,尽管今年以来不少基金的投资回报率翻倍,投资者在买基金时一定要时刻记住三个道理——买了基金不一定会赚钱;买基金产品存在风险;基金只是一种资产配置,并非最佳理财渠道。

  普通投资者要加强风险控制

  很多主动管理型基金都投资于股市,这类基金能不能赚钱,关键还得看股市涨跌。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市场结构差异目前略有加大,主板、中小板指涨幅居前,而创业板指涨幅居后,风格略偏向中小盘,以及中低估值与重资产。

  他表示,实体经济的羸弱支持货币放松,但楼市迅速回暖,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迅猛上涨,可能对货币条件进一步放松构成制约,对股市也是个潜在的风险。魏凤春说,在A股主题方面,国企改革比较引人关注,机会可能在国企尤其是央企之间的合并,以及国企集团内部资产的重组整体上市

  在魏凤春看来,目前投资者分歧有所加大,市场波动将更加剧烈,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将更加要求风险控制。短期消费概念可能占优,成长股经过调整之后,也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国内风险主要是货币政策的预期差,即对货币宽松空间的预期过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