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东方基金曲华锋:国企改革等将是下半年核心方向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32: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东方基金研究员曲华锋16日表示,新兴产业作为本轮牛市的主要方向,正在由低认知度向高认知度转移,本轮牛市进入下半场。预计市场短期会从前期热度较高的信息产业向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其他板块轮动,其中中概股的回归、国企改革等领域将是下半年主升浪的核心方向之一,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曲华锋表示,行情方面,上周国家部委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略有企稳迹象但仍需进一步的政策支持。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下市场震荡上行,再创7年来新高。创业板表现稍弱。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等前期表现落后的行业出现补涨迹象;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则表现落后;建筑类板块同样表现不佳。概念板块方面,国企改革仍是近期市场热点,部分央企和上海等地的地方国企上周表现强势。前期由于涨幅过大而剧烈调整的次新股开始反弹。

  “策略上,大的方向格局没有变化,新兴产业作为本轮牛市主流行情的主要方向,正在由低认知度向高认知度转移,市场逐步由估值回归向逻辑验证转移,本轮牛市进入下半场。” 曲华锋说,短期市场震荡会加剧,核心原因市场由快牛向慢牛切换,这个过程中个股分化开始出现,其中长期逻辑清晰的白马公司将在这种分化过程中确立龙头地位,将是下轮拉升的核心品种,可以逢低布局。

  曲华锋表示,预计市场短期会从前期热度较高的信息产业向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其他板块轮动,其中中概股的回归、国企改革等领域将是下半年主升浪的核心方向之一,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