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否认约谈基金 提醒投资者量力而行

  • 发布时间:2015-05-16 10:16:4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舸对沪港通、印花税、货币市场基金监管办法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否认证监会对基金机构进行调查和窗口指导,同时表示证监会已对多起案件进行调查。此外,证监会发布了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导意见。

  ?否认约谈基金 提醒投资者不跟风盲从

  就近期市场传闻证监会窗口指导相关基金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回应称,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他表示,公募基金管理人应遵守合同约定进行投资运作,认真履行受托职责。证监会依法对公募基金进行监管,同时不干预其投资运作。邓舸说,证监会对传闻涉及的相关问题将予以关注,对公募基金违反法律法规或违反基金合同的将调查处理。

  邓舸提醒投资者参与股票投资要理性冷静,量力而行,不跟风盲从。

  回应改名事件 多伦股份未提交申请

  邓舸称,“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目前已进场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进行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专项行动安排,针对特定领域重大违法违规的行为部署专项执法行动。

  就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一事,邓舸表示,目前多伦股份尚未向上交所提出变更简称的申请,变更简称属公司自治事项,可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实施,但上市公司名称带有行业标识性,变更将对投资者辨别价值形成影响。

  对多伦股份拟变更简称一事,上交所已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对更名具体情况进行解释并提出风险。邓舸表示,此前,多伦股份因信息披露问题被上交所公开谴责,他提请中小投资者理性判断,审慎投资,避免跟风炒作。邓舸表示,针对上市公司更名现象,证监会将进一步研究,打击利用热点炒作股票的行为。

  证监会昨天还就《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发布《关于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的指导意见》,回应了沪港通下国际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拟允许适格机构设立合资证券公司

  上周有券商发表研报提到,国家有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上调证券印花税。当天,沪指重挫4%,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原因正是券商的这一预判,这一传闻在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

  昨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说法并未给出是或否的答复,而是表示,证券公司发布研究报告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要求,遵循公平审慎原则,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

  另外,就近期有传闻称外资券商准入门槛将降低,邓舸表示,CEPA补充协议允许适格机构在上海、广东、深圳各设立一家合资全牌照公司,外资持股比例可达51%,证监会将加快落实对港澳金融机构的开放措施,将根据开放进程,研究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对外开放政策。

  证监会主席肖钢称 新股决定不了股指涨跌

  15日上午,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12386热线现场举行。证监会主席肖钢出席启动仪式,并接听了投资者来电。在回应投资者“新股发行加快是否影响股指”问题时,他表示新股发行决定不了股指涨跌,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市场扩容对股指的影响,应正确地看待。

  肖钢表示,确保资本市场公平是证券监管的主要目标之一,让中小投资者公平获得信息,是证券监管本源性的工作。他指出,还要加强对中小投资者的教育,希望他们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及时了解公司披露的信息,切忌道听途说,盲目跟风。广大中小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一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自担风险,量力而行。此外,肖钢还表示,公平在身边,要让中小投资者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公平获得投资收益,在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公平获取救济和补偿。(记者 马燕 李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